在黄洋界,还有一段当年井冈山军民从宁冈挑粮,到井冈山的小路。毛泽东和朱德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弯弯曲曲的小路在现在的我们看来,就算空开始一段旅程,也是要付出一些努力的。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红军铸币厂。它是红军的主要资金来源,它的一部分钱还保存着。当时,这些货币是仿照哥伦比亚的货币。为了区别他们,特意印上了工农兵的字样& ldquo工作& rdquo词。现在还有铸币打磨工具和人住的房间。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吃了早饭,踏上了前往水口彩虹瀑布的旅程。在路上,导游说:& ldquo水口瀑布不像五龙潭瀑布,落差只有六七十米。落差达90多米,气势更加雄伟。& rdquo一开始,我并不这么认为。到了那里,我真的被瀑布的气势惊呆了!当我走到山下的平台时,被舞动的水滴淋了一身水,我成了名副其实的& ldquo落汤鸡& rdquo走吧。下午,我们和井冈山下庄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联谊活动。我们同学捐的书和学校的爱心基金都捐给了夏庄小学。夏庄小学做了一面锦旗还给我们。我们和夏庄小学的同学一起度过了整个下午,我们之间形成了深厚的感情。
第三天,我们去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故居,陈毅、朱德故居。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有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介绍了朱德、陈毅领导的南昌起义残余,湘南暴动的农业军队,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三湾改编和几次反围剿胜利。在毛泽东、陈毅、朱德故居,我们参观了革命先辈当年工作生活的地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
当天下午,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了革命圣地井冈山,踏上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