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作文:高三那些破事
和院长磕磕碰碰度过了最后的日子,我仍然记得大家在一起站在阳台上发呆的清朗的夜晚,微风阵阵,吹得一地的树影迷离,我闻到了花香:“你们知道么?栀子花开了。”我还记得静寂的教室里时不时会有一些笑声和某女生看到小强时咋咋呼呼的惊叫……
那些灼热的日子不再,还记得大家一起进入高考考场时的淡定从容,在车上我和“糖果”一起听着苏打绿的歌曲,一霎那的恍惚,真快啊,快分离了——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
高考后是漫长的等待,每天重复这懒散的生活,可是一点也舒服不起来,到底是失落了什么?
再见后显然是另一番光景,恍如隔世。班主任同样是没让我们失望的做了件憋足的事,让同学们在教学楼下等了一上午,还底气十足的说:“那教室已经不是我们的了。”不说也罢,说他影响我们的心情。特别是那经典的“三部曲”,通常我们班会乱成三锅粥,第一锅是考试前,这时候凶神恶煞的老班会拿这句话治我们:“你丫是学好了塞?”第二锅粥是考试复习中,气势汹汹的老班会说:“你丫是复习好了塞?”第三锅粥是考试结束后,能喷出火的老班会说:“你丫是考好了塞?”还有上课是他经常说的: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
还有一些话我也不便一一列举,我们总这样——老师讲课的内容我们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那些骂人的话却记得格外清晰。
漫长的暑假同学们都出去旅游,可我还在家里。同学们回来办酒,我还在家里。十几天过去了,还是没人来问候我,经常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发呆,害怕有人找我,更害怕没人来找我。
某天上网看到王一帆看到他在招呼同学到他家去喝酒,我不经意的出来冒个泡,询问了一句,没想到他响应了问我去不去,我的心里矛盾的很,不过我到底没去成,具体原因不用再次解释了。
然后就是“小老范儿”,胆儿大的打我家电话(特佩服她,鼓励一下哈),我喜出望外啊,不假思索的就答应了她去她家,再然后我就非常悲催的迷路了(主要是不靠谱的王准吶!),我没去过她家,去她家要到老车站转车,我也没去过老车站,我只去过新车站。我顶着烈日在街上找了半个小时,还给范儿打了五个电话问她老车站到底在哪儿,在天桥旁徘徊了许久,最后在一位好心的老婆婆的帮助下(她把我牵过去的),找到了老车站,我感激涕零的对她老人家说了两句谢谢(真是丢尽了我这张老脸啊),她老人家也非常又礼貌的回一句:不用谢。
我千辛万苦才到达范儿家,不过没关系谁叫范儿是我高中生涯的我写的东西的忠实看客呢?再说了一回生二回熟嘛!我开玩笑的对她说:“我那么辛苦才找到你家,以后没事天天上你家溜达溜达,呵呵……”不过老车站着实不好找啊,那么小,连块牌子都没有。
到了范儿家后,她家人真是多啊,闷得人喘不过气来(夸张了些),还有她家依山傍水的,但是——范儿啊!( 希望说了不要生气啊,我嘴贱了些),屋后傍的是一潭死水,不过幸好那水是在屋后不在屋前,还有你塆居然有人将房子建在祠堂边啊!也幸好你家离祠堂还算有点距离(不要说风水迷信,还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你们若不信就当我是胡说八道好了,不过范儿啊,你也不要太在意啊,我是开玩笑的~\《≧▽≦》/~啦啦啦!)。总之,范儿家挺好的,风景好,视野开阔!在范儿家玩得还可以啊,只是给她添了不少麻烦!最后在她的护送下我们去打车,胡导幽默的在路边挥着手说:“车呢?快来车呐!”好像喝醉了一般——酒不醉人人自醉。不过还真有醉鬼一枚,就是王准,他一个人喝了七瓶啤酒!还无比狡诈的要我喝半杯,说什么和我坐了大半年的同桌,怕是以后见不到了,结果他给我倒满了……后来在车上看到他那半死不活的鬼样,我总担心他会不会吐,桃子则担心他下车后要转车,他会不会打车。
从范儿家回来以后就接到刘青琳的短信,不用我说大家也明白是什么事,只是这次我没有立即答应她。虽然在范儿家玩的很开心,但也累得够呛。后来我还是去了,如果说范儿是我作品的看客,那刘青琳则是我病人(很久以前我总为她解决心理问题来着),表面上看起来她挺坚强的,其实内心脆弱的很,她就是一定时炸弹,指不定你说了哪句话就把她伤到了。后来在我的谆谆教导下,终于脸皮变厚了,坚强了起来。作为一故人,所以我去了。当然,她也没让我们失望,那服务得叫一个周到(那是我见过她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亲自去接我们,从车站到她家的来去车费全包。到她家后就吹空调,就我们几个同学,她忙上忙下招呼我们,什么瓜子、西瓜、面包、提子……全端上来了,让张秀娟那几个贪吃鬼差点没吃饭就饱了。他们家人都很好客,古朴的乡村气息,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我们回来时还在刘青琳读过的破旧的小学里逛着玩……。
和刘青琳分别的时候,大家在柳树下用手机放着歌,吹着风,我不自觉的用着连我自己都鄙视的文艺腔喃喃念道:“杨柳依依,昔我往矣……”当真是应了此情此景,上车的时候我对刘青琳挥挥手:“回去别哭啊。”大家不知道,这句话其实也是说给我自己听的。
我们总以为可以什么都不在乎,到最后分别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会很不争气的紧张的要命,像你一样,也像我一样。
——未完待续
DABAN RP主题是一个优秀的主题,极致后台体验,无插件,集成会员系统
作文弟-范文网 » 高三记叙作文:高三那些破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