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好久不见,2年,一年多一点。
好多时候都觉得朋友一次概念已模糊路边问路都可谓之?朋友,然后云云…………
所以觉得在女孩子之间的,他们称之姐妹的“亲爱的”的称号。我们男孩子之间那些真正的朋友应该被冠之“兄弟”。
桃源三结义的刘关张肝胆相照是兄弟,瓦岗寨大排行生死各关天命是兄弟。那些战杀战场的战友们,他们是兄弟,他们可以在危难的时候用胸膛为身后的兄弟档子弹,而他们在做出这一个我们认为豪壮的动作的时候,脑子里装的只有兄弟。
兄弟是为了陪你喝酒聊天而得罪自己的朋友,却依然每次随传随到的傻气。
兄弟是不爱把你的名字挂在嘴边,总是以“白痴”“怂B”称呼你的那个家伙……
现在已经不是小马哥的时代了,没有几个人会真正相信兄弟。
那些兄弟住在我们心里,那么安静与真实,即使相隔万里,一样对他们祝福语祈祷。
K和F 我们认识与高二那年,共事与学生会,而且都还算有头脸的人,副主席,部长,用我们自己的话讲那时候我们已经类似于帮派的形式纠结在一起,嚯嚯,可能这样不应该这样形容。
K是一个怪异的人,一个脾气不一的兄弟,我们3个当中最小的,脾气不能说是不好,是没有多少人理解,当然兄弟能理解,如果熟悉的人相处可能以为他很难相处,但是熟悉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朋友应该值得一辈子去珍惜。
F是我们中最大的一个,有时候到觉得蛮成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装出来的,嘿嘿。但在心灵还是出于大哥的位置,我们从来没有质疑过。
三剑客的名字源于我们哥们情义吧!还算得回到以前学生会上班的时候,我们经常晚上出来夜宵总会到公安局门前那家羊肉粉馆吃粉,后来竟然成了惯例了,K最喜欢是那的泡菜,每次去粉不一定吃的够量,但那的泡菜一定得吃爽。
有一晚,我们回来晚了,学校的大门已紧闭,于是我们CALL给CZ想3个到他那里借宿,结果关机,敲门也没有人应,无果,我们没有想出别的办法。
凌晨1点,县城的人都已基本睡去,只剩路灯照耀着,就我们仨背着书包行走在街头,那是冬日吧!可能正是那寒冬让我们刻骨铭心,我们游荡在街头,一歪一倒的,要是哼上几首歌,估计就会有人以为我们是几个不良青少年喝醉在大街呢。我们竟然数着路边的广告牌,现在已想不起那我是我们怎么过的了,模模糊糊记得那晚起我们的这个组合拼成了“三剑客”,颇有江湖味道,也实具有些讽刺意味。或许正是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让我们相遇在一起总会搬出“三剑客”又相逢了。也致使K介绍我们的时候,就开始云云当初我们三剑客的诸事,好事糗事。数广告牌,吃羊肉粉泡菜,学生会的半边天。
这次去贵阳得到了他们盛情的款待,吃饭,住宿,娱乐,我,无以言谢,也或许不该谢,兄弟不言谢。
2年过去了,那次我悄悄的离开,再到K那次到火车站来接我,短暂的相逢,然后作别,我们3兄弟已经好久没有这么长时间在一起了,这一次我们聚了5天,100多个小时,真难以想象,再一次相逢我们该是怎样的身份在来彼此打闹嘻哈。
离开那天,我把火车票看错了时间,晚九点的车被我看成8点,于是慌慌张张赶到火车站才知晓是看错了,夜幕下,贵阳已经黑了,广场灯映射不了多大的单位,K和F中午没有午觉,他们想睡觉了,就这样我们席地而坐,夜幕下我们看不清彼此的脸,或许我们不该看清楚那张脸,这几张脸我们已经记得很清楚了。我想让他们回去别等了,可我知道这样是不可能的。8点半就可以进车站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他们是3个人,一个是他们的朋友,我们想方设法的弄来了3张站台票,他们3个非要目送我离开才安心,我得到如此的待遇,后来碰见的一校友(女生),竟然口出这样的话,我一女生都没人送我,你,竟然3个,这也……于是我们仨相互一笑。
K是这样说的,火车站送人应该是这样的,若电影一般,月台上的人追着离去的火车然后木讷的作着再见。于是他也想这样做。
上火车时,列车员不让送客进火车,于是他们搁着玻璃看见我的身影在窜动,而我听不见他们任何的声音,久久的,他们真若电影一般,在那傻傻的守候着,守候着朋友,兄弟,我知道叫他们走,他们不会走,我找的他们真是想把K想象的电影情节完美上演完,于是他们在外面站着,我在玻璃里面站着,我听不见她们说话,他们也不知道车厢里有多吵闹,于是我们的距离就这样又开始远离了,看见他们的笑容,真实,很真实,这样真实的笑容我知道下一次遇见已经被设为X值了。
火车准时的离站了,远离了,我拼命的移动视线看着他们的身影,但还是消失在了视野里,现在想起,那一刻,我试想过哪些电影情节,但我知道电影里那些演员的内心永远也不会把内心的感受演得如当时我内心的感受,永远不会,兄弟的,朋友的。